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会
  • 2020年10月07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自然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从工作实施背景、摸排范围、摸排类型及具体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对摸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为摸排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部署,9月22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会,对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琪,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海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各街道、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自然资源分局局长孙召明主持。

0b68ca0e2823eab5e126afd316ded79.jpg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自然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从工作实施背景、摸排范围、摸排类型及具体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对摸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为摸排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会议指出,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是专项整治工作中知家底、促落实的根本举措和重要内容,就做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各街道、村(居),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出击、精准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摸清情况、查清底数。

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细化工作举措。对省级下发开发区辖区的疑似图斑,各村(居)要以宗为单位全面开展摸排,各街道要做好统一组织协调工作,对村(居)上报的摸排结果数据进行汇总复核,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做好排查判定及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摸排工作。同时,要坚决贯彻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要求,以“零容忍”态势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各街道、村(居),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边摸排、边处置。区纪工委要全程监督摸排工作,对工作进展缓慢、摸排不实、填报不认真的予以全区通报。对存在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漏报、失职失责等问题的部门,严肃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切实保障数据成果的真实有效,为下一步的分类处置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营造开发区良好的用地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