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以哈弗H9为例,探究自驾用车怎么选
  • 2020年09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2019年国庆选择自驾出行的人数占整体出游人数的30.57%;而今年在疫情后,一车一家、私密少接触的自驾游更加符合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预计今年国庆自驾出游的比例将突破新高。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2019年国庆选择自驾出行的人数占整体出游人数的30.57%;而今年在疫情后,一车一家、私密少接触的自驾游更加符合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预计今年国庆自驾出游的比例将突破新高。

不仅如此,今年国庆假期长达8天,加上高速免费的利好,是家庭自驾游的最佳时机。既然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游,那么宽敞舒适、动力强劲的SUV车型一定是首选。放眼中大型SUV市场,口碑、保值率较高的哈弗H9-2020款和汉兰达是不错的选择,前者虽是硬派越野SUV,但整车舒适性足以比肩豪华都市SUV;后者也获得诸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小编就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结合空间、舒适性、动力这三方面,为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参考性建议:

哈弗H9-2020款

First:内饰——乘坐舒适性保障

哈弗H9-2020款的内饰十分可圈可点,虽说是越野SUV,但却在舒适度方面做到无微不至,点个赞!其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触感非常柔软;前排座椅自带按摩、通风功能,长时间乘车也不会感觉闷热乏累。这里重点表扬一下哈弗H9-2020款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比较日常的例如导航、音乐、开关天窗功能,都可以通过“口动完成”,驾驶员动动嘴便可轻松操控一切,完全替代手触上下滑动、翻找的复杂过程,极大提高了驾车便利性和安全性。

哈弗H9-2020款

相比于哈弗H9-2020款的内饰,汉兰达内饰的风格更偏向于“中庸”,配色、风格、材质都停留在比较基础的阶段。配置方面,汉兰达的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只搭载于顶配车型上,性价比略逊一筹;想要丰富的车机系统,同样要选择更高配的车型,对价格有顾虑的车友要多加考虑。

汉兰达

Second:空间——葛优瘫、北京瘫随心所欲

相信很多人和小编一样,选车最看重的就是空间,大空间是乘坐舒适性的基本保障。特别是自驾出游,长时间驾乘难免劳累,时不时来个“葛优瘫”、“北京瘫”最惬意不过了。哈弗H9-2020款的车身尺寸为5090mm/1926mm/1900mm,轴距为2800mm。

考虑到很多朋友对数据没有直观的概念,于是我们找来了身高1.8米、体重75公斤的试乘者。坐进驾驶室,试乘者头部距离顶部有将近两拳的空余;坐进后排,试乘者腿部和头部也有两拳多的空间,十分宽敞。此外,哈弗H9-2020款的后备箱容积非常大,可以很好地将鱼竿、烧烤架、帐篷、婴儿车等物品收入车中;放倒后排座椅、铺上柔软的床垫,房车内味儿立马就来了。

哈弗H9-2020款空间表现

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mm/1925mm/1715mm,轴距为2790mm。同一位试乘者坐进汉兰达驾驶位,头部距离车顶勉强有一拳的距离;后排的膝部空间表现还算中肯,也有将近两拳的距离。不过,和哈弗H9-2020款相比,汉兰达的空间还是有些局限。

汉兰达后排空间

Third:动力——旅途幸福感的来源

最后要说的就是一辆车的核心部分——动力。哈弗H9-2020款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可达到385N·m。在实际驾驶中,得益于良好的油门调校,哈弗H9-2020款起步速度快、加速响应敏捷;再匹配上采埃孚8AT变速箱,换挡更平顺,不论在城市或高速都能保持很好的动力输出。

哈弗H9-2020款

汉兰达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爱信6AT变速器。在实际驾驶中,由于车身过重、发动机调校不到位,汉兰达会出现起步慢、加速不持久的问题,而且换挡过程中会产生轻微顿挫感。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驾驶员油门稍一放松,就有可能被他人超车,实在影响自驾游的心情。(PS:小编在此提醒,路怒不可取哦)

汉兰达

总结

通过舒适性、空间和动力三方面的对比,哈弗H9-2020款以显著的优势取得胜利,没想到本以越野能力出众的它,在城市、居家领域也非常拔尖。大家赶紧趁着“十一黄金周”,约上家人和朋友、与哈弗H9-2020款一起去欣赏旅途的风景吧!最后,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度过一个愉快的十一假期!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