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我市优秀剧目作品斩获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两项荣誉
  • 2022年12月3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2022紫金艺术节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我市优秀剧目斩获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两项荣誉。由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创排的戏曲儿童剧《永远记住你》荣获剧目奖,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打造的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荣获大型音乐作品奖。

近日,2022紫金艺术节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我市优秀剧目斩获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两项荣誉。由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创排的戏曲儿童剧《永远记住你》荣获剧目奖,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打造的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荣获大型音乐作品奖。

戏曲儿童剧《永远记住你》以连云港赣榆抗日根据地八路军32团“娃娃班”的故事为原型创作,展现了“娃娃班”小战士们与根据地军民顽强抗日,壮烈牺牲的动人情节,生动塑造了英子、小宝等抗日小英雄群像。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通过多元化、多样化的民族乐器独奏、重奏、协奏等融合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民乐的厚重艺术气息,两场剧目都展现出了港城特有的文化魅力。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紫金文化艺术节,迄今已举办五年,共推出近400场舞台艺术演出,100多场书画、摄影、雕塑展览,100多部大学生戏剧,500多场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我苏网、江苏有线等12家平台开设专区专栏,获超8000万人次的网络关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