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全民“悦”读 港城市民过好“文化春节”
  • 2022年02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天收到书包、文具、书籍以及城里小朋友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还交到了这么多朋友,我非常开心。”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11岁的杨函博小朋友开心地说。春节期间,海州区联合多家单位走进板浦镇城北村,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天收到书包、文具、书籍以及城里小朋友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还交到了这么多朋友,我非常开心。”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11岁的杨函博小朋友开心地说。春节期间,海州区联合多家单位走进板浦镇城北村,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围绕积极捐赠精品阅读物资、精心组织阅读推广活动、精准开展阅读志愿服务三项内容,海州区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来,在保障城乡基层儿童阅读需求的同时,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这是我市精心打造“书香港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保障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的阅读权益,让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我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农家书屋建设,把“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书会友拉近城乡孩子间的距离,为孩子们搭建共享书香、传递爱心的平台。

春节到来之际,东海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薛团村举行,该村特别以活动与农家书屋进行统筹结合,由县文联、县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中心辅导班共同举办了一场趣味横生的传统迎春活动;灌云县各镇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尽享“文化大餐”。东王集镇、同兴镇、图河镇等,均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主题阅读活动。大年初三,在图河镇七道沟村,党员群众、志愿者、学生欢聚一堂,围绕“我最喜爱的经典名著”开展了“春节第一课”,气氛十分热烈;连云区墟沟街道院前社区与时光书苑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读书总结报告会暨年度阅读之星评选”活动,30位青少年获评年度阅读之星;“通过这次线上冬令营活动,让我和儿子一起学习了很多知识,懂得了阅读的好处。”2月7日晚上,由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为期18天的“亲子共读”线上冬令营活动迎来尾声,灌南县惠泽读书会发起人、志愿者刘华玉内心收获满满感动。“在过去的18天里,我们诵读了《岳阳楼记》《醉翁亭记》等多篇古文名篇,孩子们都读得非常认真。”刘华玉认为,阅读能够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亲子阅读,让更多家庭通过阅读润泽精神,是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独特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助推“书香港城”建设。市图书馆开展了“虎年新春知识竞答”活动,题目涉及新春知识、灯谜、古代文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和冬奥知识等。赣榆区图书馆倡导“畅读经典欢度新年”,为广大读者送上“爱家乡爱赣榆”专题报纸展、“非物质文化展”、经典读书会等新春大礼包,同时,通过图书馆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开展线上活动,为读者奉上新春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