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元旦出游升温 连云港文旅活动指南出炉
  • 2022年12月31日来源:连网

提要:2023年元旦即将来临。携程发布的元旦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元旦跨省游占比近六成,同比增长34%。在港城,各大景区、文博场馆也已经端出了元旦“文旅大餐”,一起瞧瞧去。

2023年元旦即将来临。携程发布的元旦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元旦跨省游占比近六成,同比增长34%。在港城,各大景区、文博场馆也已经端出了元旦“文旅大餐”,一起瞧瞧去。

部分景区免费游

小长假,到家门口的景区走走、看看,也是一种放松。事实上,从11月1日开始,我市不少景区就推出门票免费的惠民活动,如今这个活动还在进行中,包括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渔湾景区、孔望山、桃花涧、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等10家国家4A以上景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花果山梅园里的花儿已陆续开放,傲岸的红梅敲开了冬的门扉。斑驳花影中满树梅香,成为这个季节给市民游客最美的馈赠之一。不仅可以登山、赏花,元旦期间,还有大圣送福贺新年活动。在游客中心广场花果山景区西游巡演组带来精彩歌舞表演,师徒四人与游客互动,喜迎新年。此外,在西游文创旗舰店、茶小孙(花果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参与大屏互动游戏通关即得Mr.Sun盲盒7.7折购物券。

文博场馆大餐多

元旦期间,去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可以参观雪山印记——纳西族东巴文化展。线上活动方面,市博物馆在元旦节当天推出“我们的节日”元旦:大展鸿“兔” 热热闹闹剪窗花活动。市文化馆组织了线上线下的精彩活动。

先说线下,1月1日,在市文化馆艺术会客厅,可以参观郑毅·杨兵油画精品展;在市文化馆东区则安排了徐艺美术素描优秀作品展。线上则在元旦期间安排了“云海传音”癸卯民族音乐会。市美术馆在一楼展厅推出《土地· 记忆——陆庆龙美术作品展》,持续到1月8日。

2023年1月,市图书馆将有十多个展览开幕。其中包括新时代连云港市公共图书馆发展成就展、连云港市图书馆古籍珍品展、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事迹展、乡贤名人著作展、非遗漫画展、“一凿一刻 木上留痕”黄元明个人根雕作品展、连云港古今地图展、穆玉珍剪影作品展、连云港石刻拓片精品展、西游记百米工笔长卷展、画说西游·张洪建绘《西游记》原作展等,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根据需要前往参观。

出游要做好防护

虽然防疫政策调整利好旅游业复苏,但也有部分游客比较犹豫,采取观望态度。那么,如何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出游?业内人士建议,元旦期间出游,尽量不要参加大规模的活动,减少不必要的风险,可以参与一些小范围的跨年活动,选择比较小众的景点,错峰出行。出行要做好防护,有条件的话,应提前备好药物。如果存在发热、咳嗽、咽痛等异常症状,建议暂缓出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