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五批江苏法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案例出炉
  • 2022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月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江苏研究基地联合发布第五批江苏法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惩罚不正当竞争、禁止非法捕捞水生植物、遏制“劳动碰瓷”、打击新型毒品犯罪、维护公共秩序和公众利益等问题。

12月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江苏研究基地联合发布第五批江苏法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惩罚不正当竞争、禁止非法捕捞水生植物、遏制“劳动碰瓷”、打击新型毒品犯罪、维护公共秩序和公众利益等问题。

省法院通过解读案例背后的文化价值和教化意义,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法治理念的融合,引导向好、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以辱骂公交车司机案为例,方某因公交乘车点变更,上车后对司机进行指责,二人产生口角。乘客范某规劝方某勿与司机争吵影响安全驾驶,遭到方某谩骂。范某报警后下车,方某也跟随下车并继续纠缠范某,在拉扯过程中方某自己倒地受伤。方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范某赔偿医疗费。法院认为,方某恣意妨碍公交车司机安全驾驶,危害公共安全,有违社会公德,范某理性劝阻,行为正当,应予肯定,遂依法判决驳回方某的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