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省生态环境厅发来贺信 点赞连云港市大气环境
  • 2023年01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给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表彰了我市2022年为全省大气环境攻坚作出的贡献。2022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30微克/立方米,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优水平,同比改善幅度位居全省前列;优良天数比率83.6%,位列全省第二。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给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表彰了我市2022年为全省大气环境攻坚作出的贡献。2022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30微克/立方米,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优水平,同比改善幅度位居全省前列;优良天数比率83.6%,位列全省第二。

这是省生态环境厅第二次因为大气环境治理得当给我市发来的贺信。2022年,我市不仅大气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水环境治理和土壤环境治理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港城水气土环境持续改善。“水晶天”成为港城标配,“水韵港城”成为连云港的新名片。2022年,我市臭氧浓度第九十百分位数159微克/立方米,全省最优,顺利完成省高质量考核目标。我市近岸海域优良海水面积比例达93.8%,全省第一。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100%,地下水7个国考点和6个省考点全部达标。

港城生态指数持续攀升。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我市发展的主阵地,在发展的同时,这里依旧保留着鸟语花香的美丽风景。近日,徐圩新区公布了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自开发建设以来,徐圩新区鸟类资源整体呈现出种类增多、数量增大的变化趋势。目前鸟类种群数量已达到130种,较2018年增加了30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1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11种。这样的发展和生态共赢之歌在港城大地唱响,去年以来,全市各地陆续传来了珍稀鸟类落户的消息。正如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相关负责人所说,“随着我市水气土综合治理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生态小精灵们到此落户。反过来,它们的到来让这片土地生机勃勃。”

港城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持续提升。2022年,我市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实现了水、气环境“一张网”全监管。如今,连云港市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已接入空气质量站185个,接入污染源企业8541家,视频数量1500多路;接入颗粒物激光雷达1台,VOCs走航设备1台,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站10个;接入水质自动监测站110个,覆盖国省考、生态补偿、饮用水源地、海洋岸基站等类型,同时上传各类手工断面信息259个,数据近万余组,从多个维度实时监测全市大气、水、污染源等核心环境要素和环境质量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此全面的监测体系让我市生态环境监测更加科学,实现了水气统筹监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