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这些行业今年免增值税
  • 2020年10月01日来源:苍梧晚报

提要:因为中秋国庆来临,近期市民的快递量非常大。市税务部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帮助快递行业渡过难关,税收优惠政策也给予快递收派行业一定的扶持。

因为中秋国庆来临,近期市民的快递量非常大。市税务部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帮助快递行业渡过难关,税收优惠政策也给予快递收派行业一定的扶持。

据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是这样的: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纳税人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的,可自主进行免税申报,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但应将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在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时,应当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相应栏次。”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其中,班车是指按固定路线、固定时间运营并在固定站点停靠的运送旅客的陆路运输服务。生活服务是指为满足城乡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提供的各类服务活动。包括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其他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具体范围是指接受寄件人委托,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函件和包裹的收件、分拣、派送服务的业务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