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吴牧野钢琴独奏世界巡演连云港站9月17日开演
  • 2022年09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9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9月17日晚,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强者独白II·李斯特巅峰作品选》将在连云港大剧院·大剧场上演。据悉,这是吴牧野巡演首次来到连云港。

9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9月17日晚,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强者独白II·李斯特巅峰作品选》将在连云港大剧院·大剧场上演。据悉,这是吴牧野巡演首次来到连云港。

吴牧野是唯一一位被法国文化部授予“完美钢琴演奏家”荣誉勋章的中国钢琴家,曾在APEC会议、G20峰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盛事、世卫组织等国际重大交流活动中献出令人惊艳的钢琴演奏,也曾在综艺节目《五十公里桃花坞-海边》被称为“自带BGM”的“钢琴强者”。而本次独奏音乐会适逢李斯特诞辰210周年,由此开启了一场与李斯特高度炫技、融戏剧与文学性为一体的巅峰之作。

作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钢琴大师,吴牧野的演奏兼具想象力和爆发力,深得法国钢琴学派之精髓,技巧高超、触键细腻精准。而面对李斯特“巅峰之作”这样一套高难度之超技曲目,吴牧野一改内敛温柔优雅的风格,将高度炫技的演奏技艺与激烈的情感表现结合,音调的激昂表露与旋律的真挚浪漫相汇,火热的性格与富有诗意的幻想交织,展现其精湛的钢琴技术与纯粹的情感维度,黑白键的无限音响空间,是艺术理想的炫目外显和高调宣叙。

本次独奏音乐会,吴牧野将以自己对李斯特作品的深刻理解,传承且重新诠释李斯特的巅峰乐章——九首选曲,集李斯特钢琴创作之精巧妙思,华丽炫技,丰富情感为一体,体裁纵揽奏鸣曲、狂想曲、圆舞曲、夜曲种种,以《浮士德》《梅菲斯特》《但丁》写尽文学意象,以《爱之梦》《奉献》《安慰》展现梦幻与抒情,以两首《匈牙利舞曲》达到非凡技术语言与民族素材的深层共鸣……将为港城的广大市民送上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