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荣获首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标杆奖
  • 2020年09月30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恒瑞医药被评为“2019年最具研发实力的创新企业”,并荣获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标杆奖”。

9月21至23日,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首次发布,恒瑞医药被评为“2019年最具研发实力的创新企业”,并荣获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标杆奖”。

本次峰会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国家部委领导、国家级学协会代表、10余位中外院士、50余位高校科研院和临床试验机构所专家等众多专业权威人士参加。峰会开幕式上首次推出了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该榜由中国药学会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的药学杂志《药学进展》编委会主导评选,相关数据来源于新药研发监测数据库、药物综合数据库和药渡数据库,评选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引领下,从靶点新颖性、技术先进性、临床需求和研发投入等12个维度,设置打分标准,由院士专家组进行视频连线、网上投票和加权综合评定,最终遴选出首届风云榜标杆奖、鲲鹏奖及黑马奖,旨在树立行业标杆、激发产业创新潜能、厚植创新土壤。

恒瑞此次获评“标杆奖”,体现了公司在医药创新领域的优势和地位,也表明行业内权威对公司研发实力的肯定。在峰会期间,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受邀作了主题为《全球抗肿瘤新药研发趋势与恒瑞创新药物研发布局》的分享。

多年来,恒瑞医药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8.63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48%,并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4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2000多名博士、硕士及200多名海归人士。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44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已有6个创新药获批上市,30多个创新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并有10多个创新药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临床试验。同时,公司有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等10多个制剂产品在欧美日上市并实现规模化销售,造福全球患者。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