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集团团委21天光盘打卡活动顺利收官
  • 2020年11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由集团团委发起的“21天光盘打卡行动”在全港职工的积极参与中顺利落下帷幕,自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活动上线以来,截至11月11日21点活动结束,集团团委共收到来自32家单位和部门的306名港口同志成功贡献光盘2473次,广大职工的节约意识在日常实践中愈发深刻。

近日,由集团团委发起的“21天光盘打卡行动”在全港职工的积极参与中顺利落下帷幕,自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活动上线以来,截至11月11日21点活动结束,集团团委共收到来自32家单位和部门的306名港口同志成功贡献光盘2473次,广大职工的节约意识在日常实践中愈发深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节约成本,提质增效”的企业经营理念,集团团委在全港深入开展了21 天“光盘” 打卡活动,让更多的港口职工参与到节约粮食活动中,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携手共建节约型港口,为集团冲刺年度总目标拼搏攻坚。  

活动期间,集团团委精心设计了“光盘打卡”线上活动平台,通过打卡互动的形式,吸引更多港口职工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同时,积极营造鼓励勤俭的软环境,通过展示“勤俭警句”等方式,在团员青年当中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生活风尚,让节约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培养青年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并号召各级团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相关举措,鼓励青年职工争做光盘打卡参与者,积极践行食堂按需取餐、在家按需做饭、餐厅按需点餐的文明餐桌风尚。力求通过21 天光盘打卡活动在港口职工间形成珍惜粮食、节约成本、反对浪费的工作理念和生活习惯。  

活动中,港口青年提出的“N-1”点餐、按量取餐、剩菜打包、“智慧外卖”等创新理念引起了积极反响。同时,青年人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通过 21 天的坚持,让节约成为一种意识,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在生活中减少粮食浪费,在工作中增强节约意识。弘扬勤俭节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做降本增效的积极践行者。为集团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的强力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