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首例本地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
  • 2020年11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干细胞采集室内,历经4个多小时,志愿者许云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也意味着我市首例本地采集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采集完成后,这份“生命速递”即刻启程,帮助外省一位11岁血液病男孩战胜病魔。当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定点采集医院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揭牌。

昨日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干细胞采集室内,历经4个多小时,志愿者许云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也意味着我市首例本地采集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采集完成后,这份“生命速递”即刻启程,帮助外省一位11岁血液病男孩战胜病魔。当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定点采集医院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揭牌。

11月12日,顺利通过体检入住市第一人民医院;11月13日,开始在医院血液科每天接受两次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前期动员;11月17日上午7时15分,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昨日上午,在省、市红会工作人员以及父母的陪同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许云顺利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

“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成分献血一样,从手臂一侧抽取全血,经过血细胞分离器,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血液其他成分再从另一侧回输。”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爱民介绍,医院血液科作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配备有国际先进的无菌层流病房,拥有齐全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设备和专科医生队伍。随着港城大交通构架的完善,为运送造血干细胞节省宝贵时间。今后,医院将严格按照规范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评估及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确保我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整个采集过程中,我没有任何不适反应。”许云面带微笑说,“今年8月,我接到海州区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和一位11岁血液病男孩初次配型相合,当时我毫不犹豫答应捐献。能给一个家庭带去希望,我感到欣慰和自豪。”

今年29岁的许云家在海州区,是花果山景区园林管理处一名讲解员。多年来,她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自2015年至今,许云多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量达到2400毫升。4年前,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她主动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首例本地采集的捐献志愿者,许云成为我市第28位、全省第860位、全国第10463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据悉,我市是继南京、苏州、徐州、常州、泰州、淮安之后的全省第7家具有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的城市。“此前,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均要赴外地进行采集。本地有了采集点后,方便捐献者以更好的状态在当地捐献,也能激发本地志愿者的捐献热情。”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洪忠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