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
  • 2022年12月11日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提要:12月9日,连云港港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国际粮食集散中心等其他4个重点项目也同时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7.2亿元,其中,连云港港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预计2023年上半年完工。

最近,我省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对于完善江苏省综合交通网络、构建现代化立体式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月9日,连云港港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国际粮食集散中心等其他4个重点项目也同时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7.2亿元,其中,连云港港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预计2023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港口新增年设计通过能力1800万吨,进一步提升外贸铁矿石运输接卸能力,届时连云港港也将成为江苏省首个通航40万吨船舶的深水海港。

泰州靖江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首台卸船机吊装到位

在泰州靖江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码头,首台抓斗卸船机成功安装到位。这是首批进场安装的港机设备,意味着项目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据了解,这台卸船机额定效率达到1800吨每小时,是目前长江沿线同货种生产效率最高、外形尺寸和整机重量最大的抓斗卸船机,未来主要承担接卸煤炭等大宗散货的工作任务。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将设10万吨级码头泊位2个,同时配备智能化物流装卸输送系统,打造国际领先的集环保、智慧、节能、绿色于一体的现代化散货智能物流枢纽基地。

深国际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兴旺物流董事长黄小刚说,内港池改造的话预计明年4月份能完成,明年7月份能完成整个陆域堆场包括大棚的建设,第三季度的话能实现竣工验收,争取在第四季度能投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