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两年内第四篇!滕敦太小说再上《小说选刊》
  • 2020年11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有着中国小说最高峰美誉的《小说选刊》,在2020年第12期转载了连云港市作协、评协理事滕敦太的小说《捏“疙瘩”》,这已经是两年内《小说选刊》转载滕敦太的第四篇小说。

有着中国小说最高峰美誉的《小说选刊》,在2020年第12期转载了连云港市作协、评协理事滕敦太的小说《捏“疙瘩”》,这已经是两年内《小说选刊》转载滕敦太的第四篇小说。

近年来,滕敦太主攻微型小说创作,曾获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年度奖,全国微型小说一等奖。他创作的孝主题正能量小说《捏“疙瘩”》,以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感人的人性故事: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姜寡妇有一套祖传的口诀,能为人捏“疙瘩”看病。后来,无儿无女的她住在干儿家,就用这套口诀帮别人捏“疙瘩”挣些收入,也算没白吃白住。想不到的是,为了让干妈住在自家心安理得,陈大干自己掏钱请他的耍友们轮流找干妈捏“疙瘩”,还瞒着媳妇。更想不到的是,他媳妇却捏住了他心里的“疙瘩”……作品故事构思巧妙,情感深沉真挚。《苍梧晚报》首发后,《小说选刊》2020第12期转载。

作品已经四次登上《小说选刊》的滕敦太,现为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江苏省作协、评协会员,兼职《华文作家报》副主编、《小小说大世界》在线编辑。已发表微型小说千余篇,入选数十家年选及全国高考26省联考试卷、部编中小学语文课本配套丛书、“海外孔子学院双语教材”,获聘签约作家、特约评论家和客座文艺教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