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扎实开展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工作
  • 2020年11月20日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要: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是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这三类重点群体通过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实现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是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这三类重点群体通过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实现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近日,开发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补贴申报工作,下发补贴申报操作细则,对补贴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深入摸底,广泛宣传。各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吃透政策精神基础上,主动上门,摸底调查,分类归档;通过网站、微信客户端发布通告、街道(社区)张贴宣传通告、具体电话通知等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和提交有关资料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是专人负责,严格把关。一方面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安排部署,要求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互相分工,各个环节专人负责。另一方面,严把材料审批关,保证社保补贴办理“二清二准”,即:申报材料清晰、办理流程清晰,补贴年限准确、补贴金额准确。

三是耐心细致,真情服务。为方便办事群众,对社保补贴享受的范围、条件、办理程序和提交的相关资料等事项,现场为申报人解疑释惑;坚持不瞒报、不错报、不漏报的原则,将每一位符合条件申报人员登记在册;确保惠民政策惠及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按时办理,应知尽享,应补尽补。

四是建档立册,跟踪指导。对办理对象的申报资料建档立册,做到一人一档,一年一册,及时掌握动态变化情况,避免超期和重复享受;跟踪了解辖区内低收入家庭的生活状况,对贫困、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开展就业援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