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纸上物语 唯美人生 李伟刻纸艺术精品展开幕
  • 2020年11月06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悉,全市非遗保护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深入人心,项目的整体性、活态性、可持续性开发利用繁荣推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加大。

11月4日上午,纸上物语 唯美人生——李伟刻纸艺术精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据悉,李伟剪纸、静艺轩团队剪纸是连云港市剪纸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图精致美丽,线条飘逸流畅,刀法纯熟犀利,色彩和谐醒目,寓意吉祥大方。本次展览是践行“公共文化建设服务民生发展、非遗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体现。

李伟本职是赣榆区罗阳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2018年、2019年,李伟受国家统战部派遣,随省团先后去柬埔寨、美国旧金山讲学,累计剪纸海外讲学交流一个月。疫情期间,按省统战部要求,开设“海外中华文化云课堂”视频直播教学网课,面向德国、西班牙、波兰、葡萄牙、比利时、澳大利亚、爱尔兰、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几十所华文学校近5000名华裔学生传授剪纸技艺。

据罗阳中心小学校长伏开兵介绍,2020年8月,江苏省中小学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项目“纸艺刻韵”物型课程建设项目答辩顺利完成并实施。罗阳中心小学先后获评“连云港市剪纸教育模范学校”“连云港市剪纸教育基地”“连云港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学校”“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荣誉称号。

据悉,全市非遗保护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深入人心,项目的整体性、活态性、可持续性开发利用繁荣推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