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苍梧小学迎接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建设项目视导调研
  • 2015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

      12月9日上午,江苏省2014年度基础教育课程基地建设项目视导调研组莅临苍梧小学进行特色项目调研。由仲新元、徐兆兰、董一红组成的专家组在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西游”特色文化项目建设情况。
      戴咏芳校长汇报了学校“西游”特色文化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把学校“传承西游文化,提升办学理念”的建设思路、“提炼西游精神,开发尚美课程”的实践过程,详细地做了介绍,市财政局周处长对项目建设的资金支持作了说明。调研组在学校“雏鹰假日小队”的小导游们引导下观看了 “赏西游”、“唱西游”、“演西游”、“绘西游”、“塑西游”、“玩西游”、“做西游”等特色活动。
       反馈环节,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校“西游”文化建设的成果:西游系列课程的研发、西游活动的实践体验,都是尊重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让不同的内容在不同的孩子身上得以体现;少儿校注版《西游记》的改编,让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学科整合走向深入;校本教材的开发,增强孩子的对家乡的自豪感,产生建设和报效家乡的情怀。最后,顾爱军副局长对专家们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也希望学校能够再接再厉,做好、做实“西游”特色文化项目,让“西游文化”成为苍梧小学的一张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