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市博物馆“快乐考古” 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知识
  • 2022年09月28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我喜欢‘考古’这项活动,下次我还想来参加。”10岁的张凌绮参加完市博物馆开展的“快乐考古”活动后高兴地对妈妈说。近日,市博物馆开展了“快乐考古”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学到了历史知识,吸引了众多孩子参与。

“我喜欢‘考古’这项活动,下次我还想来参加。”10岁的张凌绮参加完市博物馆开展的“快乐考古”活动后高兴地对妈妈说。近日,市博物馆开展了“快乐考古”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学到了历史知识,吸引了众多孩子参与。

活动一开始,小小讲解员热情地拉着孩子们,向他们介绍了市博物馆历史文物展厅“文明之光照连云-历史文物精品陈列”。随后,他们一起来到“考古现场”,这是在博物馆搭建的一个户外“考古棚”,在泥土里埋藏着“小铜鼎”、“水晶矿石”等,孩子们需要一起动手发掘“宝藏”。一听到自己可以挖掘“宝藏”,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兴奋,他们边挖边洋溢着欢快的笑声。当一个孩子辛苦挖出“宝藏”后,其他孩子们都鼓掌庆祝。

一个小时的“挖宝藏”活动很快结束了,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看着自己挖出的“宝藏”,孩子们纷纷表示下次还想参加这样的“考古”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增加历史知识,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对他们挖出的“宝藏”进行了一番知识讲解,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仔细,也对历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多了一个敢于自我表达的机会,为他们认识新朋友搭建了平台。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玩中学到了更多知识。”市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边雯说。市博物馆将持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帮助更多孩子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