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主攻重点项目 连云上半年新增6家规模以上企业
  • 2020年08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核心举措,通过主攻重点项目,催生经济发展动力。1至6月,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以及企业所得税等主要指标逆势上扬,特别是规模工业企业数量的增加,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恒鑫通矿石精选中心项目于去年11月份建成投产,投产之后逐步提产增量。目前,精选生产线也由一条增至两条。”昨日上午,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恒鑫通总经理乔力强告诉笔者。恒鑫通的发展速度仅是连云区新增规上企业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连云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上半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逆势上扬,其中,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完成114.1亿元,同比增长8.2%;新增规模以上企业6家,成为拉动连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以来,连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核心举措,通过主攻重点项目,催生经济发展动力。1至6月,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以及企业所得税等主要指标逆势上扬,特别是规模工业企业数量的增加,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拉动显著。“今年前6个月,产销增长点主要集中在新投产的企业———恒鑫通和鑫顺通。此外,三吉利、利海等老企业的增量也非常明显。”连云区经济发展局工业生产科科长、大数据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武进介绍,规上工业企业正在成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金属制造行业中,连云港瑞天富压延公司、天嘉不锈钢公司和智亿镍业公司投产以来产能逐渐释放,上半年共计实现产值26.66亿元,占全区金属行业产值60%以上。此外,传统规模企业产值也在稳步增长,成为连云区主要增长点。据悉,丰益产业园中5家企业税收9478.5万元,增长30%;三吉利化工税收5828万元,同比增长10.4%。

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继续加快。今年以来,连云区将重点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做好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笔者从连云区统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连云区超大规模数据平台开工建设、欧亚集装箱分拨中心管理系统试运行、商河物流园铁路装卸站、国际邮局互换局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46个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2.6%,位于全市前列。“我们实行不见面‘云招商’,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工作不掉线,全区共签约入库29个,其中工业项目20个。”连云区商务局副局长杨棉军说,项目持续落地见效,为产业高质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重抓产业政策,工业产业链孵化效果明显。近年来,连云区按照《连云港市化工产业企业重点监测点认定和管理办法》,鼓励企业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符合产业政策、安全环保标准达标的企业新上产业链项目,力争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手同步推进,上半年,恒鑫通矿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与港口、铁路、公路等方面多方联动,多渠道拓展精选矿石类大宗商品业务新模式,完成进出铁精粉总量近200万吨,创下工业总产值近6亿元的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据悉,全区盐化油化、金属材料两大区域支柱产业实现产值68.6亿元。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