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厚植绿色底色 提升生态“颜值”
  • 2022年04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日来,连云区云和路两旁的“樱花长廊”花开正好,引来市民纷纷“打卡”。森林氧吧、滨海栈道、沙滩游园、口袋公园,一幕幕家门口的“生态微景观”经过改造整治纷纷“变身”小游园,环境美了,周边居民交口称赞。这得益于连云区遵循生态优先理念,凸显人居环境“含氧量”、产业布局“含绿量”,带动高质量发展“含新量”。

连日来,连云区云和路两旁的“樱花长廊”花开正好,引来市民纷纷“打卡”。森林氧吧、滨海栈道、沙滩游园、口袋公园,一幕幕家门口的“生态微景观”经过改造整治纷纷“变身”小游园,环境美了,周边居民交口称赞。这得益于连云区遵循生态优先理念,凸显人居环境“含氧量”、产业布局“含绿量”,带动高质量发展“含新量”。

“生活垃圾污染、违章种植情况有所反弹,入河排污口还要提高标准治理。”近日,在西墅河的一次巡查中,连云区级河长、区委常委周倍良带队行走,现场签发交办单。相关街道立即整改,做好专项清理的同时强化长效保洁和日常巡查。该区住建局、连云生态环境局也迅速领单跟进,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分流封堵各项工作。

“河长制”更需“河长治”。连云区强化查办交办督办,务求实招实干实效,助力幸福河湖建设、“水美连云”工程等重大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据统计,2021年连云区各级河长累计履职巡河1200余次,现场下发交办单,一事一办一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其中,全区63条河道河长制公示牌编号管理,公示的联系方式直通各级河长,随时接收群众监督举报。

端稳生态“金饭碗”还需落子文化棋。村民张毓富制茶50余载,近两年既是各式品茶节、文博会的茶艺表演嘉宾,又是手工制茶体验馆的坐镇讲师,20余期800余名学员,云雾茶的技艺精髓得以传承。张毓富还主动将闲置房屋交给村里,统筹建造森林康养民宿群,与乡亲们一道驶入“农旅融合”致富快车道。

近几日,在西连岛综合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物资有序进场,各项施工作业分头推进,一片忙碌景象。不远处,连岛中心渔港陆域吹填部位的清淤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服务企业方面,连云区生态环境局一季度已协助推进中复神鹰碳纤维等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完成“田湾核电站海水淡化及附属工程”等5个项目环评审批;积极争取中央环保资金支持,完成中核环保碱渣处置等3个项目入库。如今,7家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6家企业排定年内完成强制清洁生产审核,示范企业标杆作用日益凸显,为连云区高质发展输入长效动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