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书香政协”引领读书新风尚
  • 2022年07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周末,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文体委主任杨定国在机关“书香政协”读书角潜心阅读,泡了一下午。这是该区开展“书香政协·连心聚力”读书活动中的一个镜头。据悉,今年,连云区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成立了60多个读书群,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自主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全区政协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

周末,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文体委主任杨定国在机关“书香政协”读书角潜心阅读,泡了一下午。这是该区开展“书香政协·连心聚力”读书活动中的一个镜头。据悉,今年,连云区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成立了60多个读书群,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自主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全区政协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

为打造学习型政协机关,连云区政协出台了《关于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区政协读书活动指导组,并明确将委员读书活动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将读书情况纳入委员履职档案。同时,为每名委员免费赠送了两本书籍,把读书活动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读书学习提高能力、凝聚共识;要多读书、读好书,读出委员高水平,读出履职新境界。

笔者了解,该区政协读书活动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即:发出一份倡议书、设立一批“书香政协”读书角、建立一批特色主题读书群、推荐一系列书目、开展一系列读书交流活动。

据连云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区政协在区图书馆建立“书香政协”委员读书角,免费向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开放,既丰富了委员和干部的读书生活,也为履职工作提供了参考。

活动中,连云区政协组织读书群结合重点履职工作定期推荐书目。提案委员会读书群在阅读推荐书目的同时,每位委员自觉将阅读情况在微信群里接龙,相互督促并交流学习体会;台侨委员会读书群围绕“推进海滨城绿色发展”等主题开展读书学习研讨;在“委员讲堂”上,区政协委员以《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讲座。

连云区政协开展的读书活动不仅与政协委员培训和委员讲堂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还注重与政协履职和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农业农村委员会聚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协商工作,开展相关主题的读书活动,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及落实职责任务清单;医卫界将开展读书实践活动与视察考察、调查研究相结合,将读书活动融入协商议政活动之中;经济界把握重要学习节点,将读书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之中。

如今,读书已成为连云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履职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注重学习是政协的传统。在新时代,连云区政协要继承和弘扬这一优良传统,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保持思想定力、滋养浩然正气、激发进取活力,切实将读书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在建设书香社会中走前列、作表率”。该区政协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