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猴嘴街道举办美国白蛾防治技术专题讲座
  • 2016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市林业局病虫害防治检验高级工程师薛中官作为主讲人,向辖区广大居民讲解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为做好本年度美国白蛾防治工作,6月17日下午,猴嘴街道举办了美国白蛾防治技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市林业局病虫害防治检验高级工程师薛中官作为主讲人,向辖区广大居民讲解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据悉,此次参加活动的群众有50多人,现场发放防治技术资料、宣传页100多份。

据了解,美国白蛾又名美国灯蛾、秋幕毛虫,是世界性检疫害虫,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广,是危害严重的世界性检疫害虫,能危害果、林木、农作物及野生植物等200多种植物,在果园密集的地方以及游览区,林荫道,发生严重时可将全株树叶食光,造成部分枝条甚至整株死亡,严重威胁养蚕业,林果业和城市绿化,造成惊人的损失。针对美国白蛾的防治,目前主要是以喷洒阿维菌素、氯氰菊酯混合等药物为主。此药物对人无毒害,安全又环保。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认别水平、防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到投身于防治活动中,并在辖区内营造出白蛾防治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