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建立环境报告制度 构筑生态文明屏障
  • 2022年11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去年10月,自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村庄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开始实施以来,群众对工程进度、道路修复等事项意见不断,议政代表们了解到群众意见后,组织相关部门和村社一起协商解决办法,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去年10月,自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村庄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开始实施以来,群众对工程进度、道路修复等事项意见不断,议政代表们了解到群众意见后,组织相关部门和村社一起协商解决办法,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花果山街道村庄污水管网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对17个自然村开展了污水治理,对村庄污水在原有末端收集的基础上,配合区住建局对各村的居民生活污水进行了入户收集纳管工程,完成率达60.7%。“村庄污水管网改造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这次农村污水管网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域内农村污水横流现象。”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铭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人大花果山街道工委及时争取街道党工委支持,制定了《关于花果山街道建立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制度的会议实施方案》,组织区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委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就相关问题向选民群众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

在召开的首次街道生态环境状况报告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在加强实施餐饮油烟常态化管理、推进散煤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统筹做好综禁工作,提升水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垃圾分类、长效管理落实“河长制”等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对街道在生态环境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有了全面详实的了解。

针对代表履职中发现的问题和会前征集的选民意见建议,代表们就目前街道河道水质情况、自来水污水能否同时施工、项目扬尘等4个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生态环境等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了回答。

“接下来,人大花果山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健全年度环境报告制度,每年组织代表听取街道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推进该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携手合力让天更蓝、水更清、人居环境更优美。”花果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兴淦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