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创新科技,激活视界---超旋光电独家赞助第三届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
  • 2019年08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由BIRTV和艾维影视传媒联合主办,激光显示领创企业-厦门超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旋光电)独家赞助的第三届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围绕论坛主题 “智慧科技赋能行业发展”,业界大咖与从业者聚焦于电影行业新技术、大数据、互联网应用等在影视行业的深度应用,针对促进产业升级进行了深度探讨。超旋光电总经理程思洋先生发表了《创新科技,激活视界》主题演讲,并详细介绍了超旋光电在电影放映领域领先的激光显示整合解决方案。

(8月22日,北京)由BIRTV和艾维影视传媒联合主办,激光显示领创企业-厦门超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旋光电)独家赞助的第三届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围绕论坛主题 “智慧科技赋能行业发展”,业界大咖与从业者聚焦于电影行业新技术、大数据、互联网应用等在影视行业的深度应用,针对促进产业升级进行了深度探讨。超旋光电总经理程思洋先生发表了《创新科技,激活视界》主题演讲,并详细介绍了超旋光电在电影放映领域领先的激光显示整合解决方案。

观影需求更新呼唤影院放映革命

在好电影层出不穷的今天,观众为电影买单已不仅仅局限于影片本身,观影感受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考量的必要因素,更成为影院竞争的重要指数之一。

程思洋先生表示:自第一部黑白默片诞生以来,电影画面永远是电影制作和放映的重中之重,而其呈现效果与放映技术息息相关。遥想当年《阿凡达》的上映,真正革新了观众的观影视觉体验,带动了全球影院3D放映设备的改造和升级。而定档于2021年上映的《阿凡达2》,其裸眼3D+120帧+激光全息投影的整合使用,势必将会引发新一轮的电影放映技术革命。

他还认为,电影技术的革新势必带来系列连锁反应,从新媒体、新社群到新需求和新的消费,新时期的影院产业需不断强化观影体验,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娱乐方式,才能抢占观众的时间。

激光点靓银幕,RGB重新定义色彩

激光显示因色域范围广、寿命长、环保、节能等优点,其重要性在显示行业逐步提升;同时,在继承了数字显示技术所有优点的基础上,高饱和度的红、绿、蓝三基色激光(RGB纯激光),解决了显示技术领域大色域色彩再现难题,可同时满足影院对大尺寸和低成本的需求。

特别是在电影放映市场,三基色RGB纯激光显示技术可保障产品的显示效果不受尺寸影响,最大限度的还原影片的色彩对比度和饱和度,为观众带来极为优异的画面感受。另外,激光光源更高的色彩灰度表现能力,图像层次感强,在3D电影观影中,观众依然能享受到明亮、清晰的画面效果。

超旋光电下一代激光助力影院应对未来挑战

作为RGB纯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创者,程思洋先生重点介绍了目前超旋光电在电影放映领域的产品布局:超旋光电现有“磅”、“睿”、“晶”三大系列十余款产品,实现了8000lm-56000lm的全覆盖,可适配时下主流放映机品牌的所有主流机型,真正实现了激光光源产品的“专机专用”。

另外,超旋光电全系列产品均采用RGB三基色纯激光直连式解决方案,且全部使用了其行业首创自主专利:多元复合消散斑技术,无需加装任何银幕振动装置,光源中也无需加装振动装置,可以更稳定长效的消散斑;同时光机直连的方式,确保了产品集成度更高,与放映机高度匹配,光效更好、亮度更高、能耗更低。这些都可以极大的降低影院投入和后期的日常维护。除此之外,超旋光电所有产品的原材料均来自行业领先企业,确保产品的高耐久度,35000小时后光衰仅20%,连续使用6-8年无需更换光源,而在巨幕厅,超旋光电激光光源产品可轻松实现单机放映,大幅压缩影院投入成本。

面对电影技术的持续革新,程思洋先生表示超旋光电会时刻拥抱新经济、着眼新技术、放眼新需求,他说道:“电影艺术的呈现最终是落于影院,新技术层出不穷,新需求不断涌现,超旋光电将着眼技术进步,放眼体验更新,不遗余力得投入更多资源进行技术创新,力求通过更优质的产品,协助影院进行放映质量的革新,合力点亮视界,为广大观影爱好者打造全新的观影体验。

荣获“科技创新企业奖”

关于未来,程思洋先生表示,中国激光显示产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且已经在电影行业开始大范围的商用,超旋光电将继续致力于激光显示技术的研究,并会对其应用场景进行横向延展,力求将激光显示带入更多领域,如户外投影,虚拟现实,体育场投影等,与所有行业从业者一起,推动激光显示产业化发展,为中国激光显示持续领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思楠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