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图河镇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杨絮污染防治攻坚战
  • 2021年02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图河镇党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出一系列推动杨絮污染防治工作的“组合拳”,坚决打赢杨絮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图河镇党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出一系列推动杨絮污染防治工作的“组合拳”,坚决打赢杨絮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全镇杨絮污染防治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推动杨絮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河镇在新年初始再动员、再聚焦、再发力,召开杨絮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灌云县人大杨絮污染防治的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一方面,图河镇第一时间迅速召开多级会议。在镇三套班会议上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在镇村两级干部大会上进行动员发动,在包片领导会议上专题部署;另一方面,图河镇迅速搭建工作专班,镇三套班带队,人大、农技以及各村干部等多条线参与,邀请专业林业技术人员、专家等对杨树办证采伐销售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二是排查摸底,换种更新。图河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全镇的存量杨树进行摸底调查,以村为单位进行统计,统计杨树到组到户,每棵杨树的树龄、位置都统计清楚。通过排查,图河镇目前杨树存量共有1972棵,其中农田林网322棵,河堤马道557棵,家前屋后1093棵,其中未到龄有165棵。排查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给镇农技部门,由农技牵头做好杨树更新工作。同时,按县人大的杨絮污染防治的会议要求,对农田林网、河堤马道、家前屋后的杨树砍伐数、更新数以及未更新数进行日常统计,每天上报县人大杨絮治理情况统计表。

三是讲究方法,科学应对。一方面,图河镇坚持“早发动、早部署、早见效”的工作原则,于去年底就开始宣传动员办理采伐证,在攻坚行动中加强办证人手,专业性指导办证伐树;另一方面,图河镇多方摸排更新树种,并把林木更新工作写入图河镇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财政预算中,为杨絮污染的彻底防治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和制度保障。

下一步,图河镇将继续加大对家前屋后零星到龄杨树进行治理,镇党委督查办将把杨絮治理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纳入村年终考核内容。同时督促各村做好农户砍伐证办理,确保全镇杨絮治理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多措并举彻底把杨絮污染消除,着力打造山水相宜、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人居和谐的绿色生态新图河。(作者:孔庆宇 ,单位:图河镇人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