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元宵节临近 连云港市汤圆销售逐渐升温!
  • 2021年02月23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距离中国传统的元宵节还有几天的时间,但作为元宵节必备的汤圆销售已经逐步升温。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汤圆除了传统的黑芝麻、花生等馅料之外,水果口味、无糖口味以及各种口味组合的汤圆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而很多年轻人则因网购更方便快捷,汤圆种类更多而选择网购元宵。

距离中国传统的元宵节还有几天的时间,但作为元宵节必备的汤圆销售已经逐步升温。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汤圆除了传统的黑芝麻、花生等馅料之外,水果口味、无糖口味以及各种口味组合的汤圆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而很多年轻人则因网购更方便快捷,汤圆种类更多而选择网购元宵。

2月22日,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每家超市都有专门的汤圆销售区域,该区域内一排排冰柜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汤圆,不时有市民来选购自己喜欢的口味。据该区域负责人介绍,汤圆一年四季均有销售,但是每年春节前后是元宵销售的旺季。特别是元宵节前夕,前来购买的市民就络绎不绝。从口味上来看,传统的黑芝麻馅儿以及花生馅儿的汤圆占据比较大的比重,此外还有草莓、香芋等口味的汤圆。而为了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该超市还推出了一些无糖口味的汤圆,也吸引不少人前来选购。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品牌汤圆外,该超市还有手工汤圆销售,该区域的汤圆基本上是当天现包的汤圆,馅料只有传统的黑芝麻口味,也深受市民的喜爱。

“我比较喜欢吃老人包的传统黑芝麻口味的汤圆,我觉得能找到小时候吃汤圆的感觉。但是孩子比较喜欢吃五颜六色的汤圆,水果口味的以及一些网红汤圆。”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元宵节,她在网上给孩子买了炫彩组合类的汤圆,她和爱人则选择吃家里老人包的黑芝麻馅儿的汤圆。

记者了解到,多数传统类汤圆特别是手工汤圆从包装到价格继续走“朴素”路线,黑芝麻、花生等传统类汤圆,500克包装的平均价格基本在10~20元。有些指定品牌的传统口味的汤圆在搞促销活动时,价格甚至更便宜。市区一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销售的情况来看,传统口味的汤圆最受欢迎,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他们一般都是购买传统口味的汤圆。而年轻人相对比较喜欢水果味和水晶汤圆,而这类汤圆的价格相对比传统口味的要高一些。

除了实体店外,网购汤圆也成为不少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选择。昨日记者打开某购物网站,共搜索出几百件汤圆商品,除了传统口味的汤圆外,还有鲜肉馅儿以及一些特殊的口味,比如奥巧口味、芝士口味等网红汤圆。此外,不少商家还推出大黄米等口味的汤圆,其销量也相当可观。

同样,我市一些零售摊点以及甜品店手工制作的汤圆也受到市民的喜爱,而这些摊点售卖的手工汤圆均以黑芝麻传统传统口味为主。

不仅如此,还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自己动手制作汤圆。家住海州区的李宏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每年冬天,她都会购买一些糯米面,再自己做一些黑芝麻馅儿,有空的时候,她会包一些汤圆给家人品尝。今年元宵节,她还是打算自己包一些,这两天已经提前将黑芝麻馅儿做好了,她觉得自己包的汤圆不仅干净卫生,口感也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