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政府补贴”+“商家让利”让消费者得实惠
  • 2022年05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自我市促消费10条措施发布以来,“消费券”成了港城市民持续关注的话题。近日,笔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家、消费者等群体了解到,消费券发放至今,对我市消费拉动效果显著。此次市政府投放消费券,商家匹配优惠额度,体现的是政企合力战疫情、促消费、稳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自我市促消费10条措施发布以来,“消费券”成了港城市民持续关注的话题。近日,笔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家、消费者等群体了解到,消费券发放至今,对我市消费拉动效果显著。此次市政府投放消费券,商家匹配优惠额度,体现的是政企合力战疫情、促消费、稳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消费需求一定程度上被抑制,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出现了下降,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暖,我市通过一系列促消费的举措,引导市民进入餐饮、家电、汽车、房地产等领域消费,促进市场复苏。

连日来,市区不少参与火锅品类消费券活动的商家门前都排起了长队,得益于前期“满101减100元”火锅品类消费券的发放,火锅商家的店面客流量明显增加、生意持续好转。“本来没打算吃火锅,但是正好手里有券嘛,5月18日发券那天抢到了,看了说明要在15天内消费,不用掉就浪费了,所以这两天就和朋友相约一起来吃火锅了,没想到人还挺多的,买单时候发现好多人都抵用了消费券,可见大家对消费券关注度还是很高的。”市民程女士感慨。

除了餐饮消费有优惠,市民买车、买家电、买房等都可以享受一定补贴,这也让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进一步被激发。“家里的空调用了近20年了,制冷效果有点不太行了,本来想再坚持两年换新空调的,这次看到购买绿色家电有补贴的活动,果断准备更换一台,毕竟商家打折促销,再叠加政府对一次性开票价格2000元以上的绿色家电商品(一级能耗)给予的10%补贴,最终到手价格还是很诱人的,最近就和家人在对比选购具体产品。”市民杨先生说。

对于近期有购车打算的市民来说,促消费措施的发布,也让他们可以省下一笔。根据促消费政策,5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在市区(不含赣榆区)参加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5万至10万元(不含10万元)的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补贴1000元,10万至20万元(不含20万元)的补贴2000元,20万至30万元(不含30万元)的补贴3000元,30万元以上的补贴5000元。汽车经销企业还将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提供实物赠送和相关服务,更好让利消费者。

“这次市政府促消费的活动举措,力度还是比较大的,覆盖范围也比较广。尤其对于近期有购买家电、购车、买房等消费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以以更优惠、更划算的价格买到手,还是挺让人心动的。希望后续有更多商家加入,也让我们有更多可选择的空间。”市民程女士说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