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深耕厚植廉政文化
  • 2020年11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立足高起点、瞄准高定位、沿着高标准,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公安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并依托公安文化资源,积极打造以“正”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品牌。2019年荣获“全省优秀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省厅“学习枫桥经验优秀派出所”集体二等功。

近年来,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立足高起点、瞄准高定位、沿着高标准,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公安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并依托公安文化资源,积极打造以“正”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品牌。2019年荣获“全省优秀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省厅“学习枫桥经验优秀派出所”集体二等功。

南岗派出所紧跟县公安局部署,坚持廉洁从警,并围绕“正”字倾力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教导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同时制定《南岗派出所廉洁从警行为规范》,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让廉政文化如影随形融入民警执法、服务和生活之中。

始终坚持以文倡廉、以德育警,南岗派出所投入资金约13万元,先后设立党建室及集室、墙、廊、院为一体的廉政活动室。室内由荣誉墙、廉政视频、漫说廉政、算好人生七笔账等部分组成;廉政文化长廊挂有民警自编的廉洁警句以及充满“正能量”的廉政故事。

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固定学习日、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等途径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由所领导带领全所党员民警、辅警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全所民警将廉洁从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通过常态学习、警示教育和苗头提醒,引导全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在元旦、中秋等重要节假日来临之际,南岗派出所必然召开节前队伍警示教育会议,明确“人、车、枪、弹、酒、密、网”等要求,签订《廉洁从警承诺书》,督促全员牢记纪律条令,绷紧严于律己之弦,真正把遵章守纪变为民警自觉行动。

牢固树立“廉洁行事、清白做人”的工作理念,全所民警和辅警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定位,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彰显廉洁本色,保持清廉作风、弘扬社会正气。今年以来,共收到锦旗21面,户籍室为百姓送证上门27件,社会治安满意度同比上升6.6%。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