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公布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目录!
  • 2021年02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经过自主申报、现场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目录近日出炉。加上由省人社部门备案的中石油、江苏核电等4家央企,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7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经过自主申报、现场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目录近日出炉。加上由省人社部门备案的中石油、江苏核电等4家央企,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7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据介绍,为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国务院决定分步取消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截至2020年底,除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密切相关的焊工、消防设施操作员等准入类职业继续保留外,其他职业均已经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评价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行为。经人社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核发的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社官网可查,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本次经我市备案的港口控股集团等5家企业自主评价机构,可以为本企业在岗职工开展相应职业等级评价发证工作;江苏海洋大学等8家社会评价机构,可以为本校在籍学生或社会人员开展相应职业等级评价发证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加大宣传,创新举措,适时将符合条件的机构纳入目录并动态发布,不断扩大认定覆盖面,满足我市企业职工、社会人员和学生等群体职业技能评价需求。同时,市人社部门将加大技能等级认定的事中事后监管,对存在违规现象的机构调整退出目录,确保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