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首座桥箱梁架设完成
  • 2021年02月23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日前,由市交通控股权属江苏海通建设工程公司承建的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北干渠中桥钢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并在我市创新采用一跨钢箱梁过河。这标志着石梁河环湖道路上的首座桥梁完成重要节点,并陆续建设其余三座桥梁。

日前,由市交通控股权属江苏海通建设工程公司承建的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北干渠中桥钢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并在我市创新采用一跨钢箱梁过河。这标志着石梁河环湖道路上的首座桥梁完成重要节点,并陆续建设其余三座桥梁。

该桥梁位于石梁河水库环湖北干渠中较宽一段河道,也是赣榆区灌溉主要送水通道。由于无法进行围堰回填施工,桥位处于河底以下为强风化岩层,施工平台搭建十分困难。通过与建设方及设计单位反复研究,最终采用一跨钢箱梁过河的施工方案。整个钢箱梁宽9米,长50米,总重约250吨。由于桥梁跨度大,总质量重,为确保钢箱梁顺利架设完成,在钢箱梁架设施工前,项目经理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多次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最终决定采用浮箱拖拽加吊装的方法进行施工,具体施工方法为一个悬臂端放置在河道内的浮箱上,另一端采用450吨吊车起吊,同时拖拽浮箱移动到预定位置,再同时使用两台吊车吊起钢梁后落梁。此施工方法在连云港交通建桥史上尚属首次采用,可为以后施工同类工程积累宝贵的施工经验。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合理配备生产要素,科学组织施工,将架设过程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工班组、岗位,细化到每一步,确保架设过程的安全和质量。在箱梁架设过程还安排专职安全人员在现场盯控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确保箱梁准确就位,保证钢箱梁成功完成吊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