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法院“执行案款兑现公告”开全国先河
  • 2021年02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你好!杨法官,我的执行案款已经收到了,没想到前天,我的委托律师才去找你办的手续,这么快就到了我的银行卡里。”近日,连云港市海州法院执行局杨路法官接到远在南京的当事人王某电话,王某连连称赞道。

“你好!杨法官,我的执行案款已经收到了,没想到前天,我的委托律师才去找你办的手续,这么快就到了我的银行卡里。”近日,连云港市海州法院执行局杨路法官接到远在南京的当事人王某电话,王某连连称赞道。

去年12月份以来,海州法院党组持续打造“执行亮剑”品牌,加大执行案件的“查人找物”力度,以及案款兑现效率和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执行工作的大改变。2021年1月4日,海州法院在全国法院开先河,在微信公众号刊发了第一期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截至到目前,已连续发布4期,涉及案款524笔,合计7649.97万元,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执行工作质效提升初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执行案款兑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老大难”问题。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海州法院严格使用“一案一人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升级开通执行案款到账信息自动推送功能。为落实并实现百分之百目标,“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逐项推进,立案、执行、财务、督察部门分工明确,确保新执案件全部使用案款管理系统。

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量效率

大力开展“六稳”“六保”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海州法院院领导、执行局负责同志带队现场执行,并充分利用拘传、搜查、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确保一批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得以顺利结案。执行干警利用春节假期值班,主动查人找物,赢得当事人的口碑。2021年1月以来,已经开展“执行亮剑”集中执行活动15次,搜查被执行人住处300余处,拘传被执行人120余人。

创新执行方法,加大信息成果转化

调整执行队伍,及时升级“854”模式,建立执行中间库,开启无纸化办公新模式,完善执行局架构,设置不动产处置组,终本案件管理组,缩短了拍卖房屋的清场、拍卖、交付等环节的时间,让终本案件“不再沉睡”,有人管理。发挥“互联网+”服务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门发布执行案款兑付公告;不动产清场、车辆扣押公告;敦促履行公告等内容,在接受内部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