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三措并举加强农村党组织队伍建设
  • 2017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灌南县从健全选人标准、建立提升机制、选派帮扶书记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农村党组织队伍建设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通讯员 周加甲)灌南县从健全选人标准、建立提升机制、选派帮扶书记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农村党组织队伍建设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健全选人标准扩“盘子”。扩大选用视野,注重长远规划,持续增强农村党组织队伍整体活力。突破以现有村干部留任为主的保守思路,将选用视野放到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能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以及复转军人、村教村医等群体中去,广聚良才,扩宽来源。大力储备后备人选,做好双向培育工作,把致富能人培育为党员,把党员培育为带富能人,做好在外创业人才的回流引进工作,做好农村青年人才的思想引导,让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大农村党组织队伍选拔对象的“盘子”。

建立提升机制强“底子”。把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全县党建工作规划,每年组织一次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对新任职的村党组织书记及时进行岗前培训。利用县内教育资源,持续办好村干部学历提升班。发挥县党建示范点、廉政警示教育等培训基地作用,紧扣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专题开展精准化培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举办“党建富民书记论坛”,让村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坛,走进演播室,与全县党员干部共同交流,把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县宣传推广,多方式强化提升村党组织队伍的“底子”。

选派帮扶书记添“引子”。通过各单位推荐、组织部门审定的方式,面向全县县级机关部门股级以上干部和乡镇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办事能力强、创业热情高的“扶贫书记”。通过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工作的方式,助力提升农村党组织队伍的干事能力,充分发挥帮扶书记的“引子”作用,重点围绕精准帮扶方向,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村情户情摸排、帮扶项目和资金落定,协助村支“两委”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全力助推精准帮扶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