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检察院:强制报告走进医院 共护“少年的你”
  • 2022年11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压实强制报告制度主体责任,提升医护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线索。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压实强制报告制度主体责任,提升医护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线索。

近日,灌南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强制报告排查专项活动,聘任县城、乡镇医疗机构10名医务工作者为检察强制报告联络员。

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孙红霞走进县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与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

她结合典型案例,从强制报告制度的定义、九种须报告类型、应当如何报告等多角度开展讲解,引导医务工作者做到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早发现、早取证、早惩治、早预防。医务代表们签订落实强制报告承诺书。

该院检察官助理马小雨引导大家操作强制报告监督E点通小程序。

“通过检察官的耐心讲解,我们认识到医务工作者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职责。拿到检察机关颁发的聘书,我们现在也是‘持证上岗’了。”联络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与司法机关的配合协作,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努力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

座谈会后,检察干警与医务人员在医院大门处、电梯内、妇产科门诊室等醒目位置张贴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扩大社会公众知晓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