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区农商银行推进现金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江南时报

提要: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加强现金服务工作,更好满足客户现金服务需求,赣榆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的要求,以海头支行创建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畅通现金投放回笼机制等措施,全面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加强现金服务工作,更好满足客户现金服务需求,赣榆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的要求,以海头支行创建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畅通现金投放回笼机制等措施,全面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该行海头支行所在的海头镇地处交通要道,经济发达,产业以渔业为主,对现金及小面额现金需求较多。为有效满足客户需求,该行积极为营业网点配置性能优良的纸币、硬币处理设备,兑换设备,硬币检测工具等,确保客户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得优质的现金服务。同时,该行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金融便民服务到村“特约商户”、农资销售点、农产品收购点为依托,择优选取一批经营场所条件好、人员素质高、信用状况优良、现金流通量大的商户建立农村地区现金服务点,指派专人负责联系对接,优先为其办理柜面现金存取、小面额现金兑换等业务,有效打通农村地区现金服务“最后一公里”。

畅通现金投放回笼机制。一是建立健全现金制度。该行积极建立健全《小面额现金兑付预约办法》《冠字号码管理办法》《反假货币管理办法》等15个现金类制度,为现金投放回笼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开设现金特色服务绿色通道。积极设立爱心窗口、快速窗口,人民币券别调剂、人民币真伪鉴别、反假人民币宣传服务专柜等通道,确保客户现金服务需求得到及时满足。三是积极加大硬币自循环体系建设,通过强化硬币处理设备布放力度、建立重点使用群体硬币服务快速通道、建立硬币集中处理中心等措施,切实提升客户体验及满意度。

强化现金服务宣传。一是积极在营业网点大堂设立宣传展架,足量摆放《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等行业标准宣传折页、反假货币知识折页、整治拒收现金材料等。二是利用电子屏、厅堂电视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同时每年不定期开展反假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渔港码头、进农村集市等宣传活动,举行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反假币宣传、现金兑换宣传等专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客户群体现金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