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建设五大中心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 2017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今年来,赣榆区充分发挥区级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依托卫生信息化技术,积极推进区域临床检验、影像、心电、病理和消毒供应“五大中心”建设。

(通讯员 刘庆权 张诗文 苏方) 今年来,赣榆区充分发挥区级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依托卫生信息化技术,积极推进区域临床检验、影像、心电、病理和消毒供应“五大中心”建设。

我区以区域卫生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依托区人民医院信息化平台,在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开展支撑分级诊疗制度的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构建协同医疗信息平台。乡镇卫生院的影像资料、心电图等,通过协同医疗信息平台实时传输,由区人民医院各会诊中心提供即时诊断、专家会诊和实时指导。利用区人民医院现有的检验人才和设备,对基层不能开展的检验、病理检查项目,由专门的接收人员和样本接收车辆每天负责样本接收运送,区域检验中心和病理中心对送检样本进行检查诊断,及时将诊断报告传回乡镇卫生院,实现了技术资源共享和检验结果互认。同时,建立与省人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多家大医院协作机制,通过远程会诊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断服务。

据了解,自6月份“五大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共开展检验、影像、病理等业务871人次,配送消毒物品560件,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中心建设不断健全完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