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夏季作业农机具已全面检修保养入库
  • 2016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提要:目前夏收夏种已全部结束,为延长农机作业机具的使用寿命,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农机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下镇进村,以农机合作社为重点,指导农机户做好夏季农机具的保养入库工作。

目前夏收夏种已全部结束,为延长农机作业机具的使用寿命,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农机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下镇进村,以农机合作社为重点,指导农机户做好夏季农机具的保养入库工作。

农机具的作业环境差,保养是延长寿命的关键,为此赣榆区农机局专门编制了保养要点和工艺流程,以明白纸的形式发给农户,指导新机手,督促老机手按标准进行规范化的检修保养。按照清洗—检修—调整—保养的工作流程,使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入库。

农机部门的技术人员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督促指导:一是积极向广大农机手宣传农机具保养入库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帮助他们树立“保养重于修理”的观念。二是加强培训。针对新增的插秧机、大型拖拉机、秸秆还田机、玉米播种机、联合收割机等新机械对农机手进行重点培训。三是加强技术服务。帮助农机手及时纠正机具保养维护不当、易发故障等问题。四是加强检查。针对农机户普遍存在“重使用、轻保养”的传统思想观念,对农机手的机具保养工作进行抽检,特别对今年新购置的机具进行了重点检查。

2016年赣榆区有农机合作社100余家,农机合作社的机库成为了各类农机具的修养所,目前赣榆区80%的农机具都存放在合作社的机库中,大大改变了以往分散存放的风吹雨淋的局面。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