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住建局:我市开展“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工作
  • 2023年03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乡村建设工匠队伍是农房建设的主力军,工匠队伍的建设水平和安全意识,直接关系着农房建设的质量和安全。为提高我市乡村建设工匠专业素养,加强工匠队伍建设管理,确保农房质量和安全,我市于3月7日至9日开展全市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工作。

乡村建设工匠队伍是农房建设的主力军,工匠队伍的建设水平和安全意识,直接关系着农房建设的质量和安全。为提高我市乡村建设工匠专业素养,加强工匠队伍建设管理,确保农房质量和安全,我市于3月7日至9日开展全市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工作。

乡村建设工匠,主要是指在乡村建设中,使用小型工具、机具及设备,进行农村房屋、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小型工程修建、改造的人员。本次培训活动主要针对乡村建设工匠中能组织不同工种的工匠承揽农村建房等小型工程项目,具有丰富实操经验,较高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的业务骨干,即“乡村建设带头工匠”,重点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

此次培训全市共计170人,力争实现乡镇、涉农街道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全覆盖,培训课程共24课时,包括基础课、技能课和实训课等。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农房建设政策和法律法规、农房地基处理与基础、砌体结构施工、屋面施工、装饰装修施工等内容。在实训课环节还将针对乡村建设工匠日常与工种类别,进行施工现场观摩学习和实操训练。培训课程结束后将组织结业考核,经考试合格的,将颁发《江苏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