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世外桃源”孔雀沟景区计划四月开园
  • 2023年02月2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2月15日下午3时许,港城天阔云淡。在位于环云台山大道山东庄段,一条6米宽的崭新马路赫然出现,沿着山体蜿蜒向上而去。路的入口处,一只7米多高孔雀雕塑已然立在路边非常显眼的位置,好似在告诉游客——去孔雀沟景区就走这边。据悉,这里是即将开园的孔雀沟新入口,将来也是大花果山景区的南大门。

2月15日下午3时许,港城天阔云淡。在位于环云台山大道山东庄段,一条6米宽的崭新马路赫然出现,沿着山体蜿蜒向上而去。路的入口处,一只7米多高孔雀雕塑已然立在路边非常显眼的位置,好似在告诉游客——去孔雀沟景区就走这边。据悉,这里是即将开园的孔雀沟新入口,将来也是大花果山景区的南大门。

据悉,就在这个4月,被港城人亲切地誉为世外桃源的孔雀沟景区即将开园、重新回到大家的生活里。而除了打通方便游客进入景区的新入口通道外,孔雀沟景区还进行了一系列综合改造提升,连接孔雀沟与花果山的龙马路、孔雀沟游客中心、森林深处的糯米花阁等等,目前这些工程都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中,目的就是要让景区以全新的面貌和丰富的业态展现在游客的面前。

“以前,没有游客中心,就是门卫室开了窗户对外售票。无论刮风下雨游客都得是站在窗户外面的。以后可好了,咱这上下两层的游客服务中心建好后,游客再来玩可方便舒服多了。”下午4时许,春日的暖阳照射在景区游客中心建设工地,负责工程管理的霍泳臻感慨地说。笔者看到,目前两层框架式建筑拔地而起,框架的顶柱模板应拆除完毕,一辆铲车正将一铲铲泥土运送到底层的地基内压平,忙碌的工人们正在底层四周砌筑墙体。工地的外面,是已修好的6米宽的悟空大道,从这里出发不仅可以游览孔雀沟景区,还可以抵达花果山景区青峰顶。“为确保工程按时推进,春节期间我们几乎没有休息,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百分之五十,下一步,我们将加班加点争取在一个月之内,交付使用。”霍泳臻胸有成竹地说。

林区深处的龙马路建设现场更是热闹。这里是孔雀沟连接花果山景区的重要通道之一,远远望去,一条宽约7米宛如龙形的道路已具雏形,路基上2台挖掘机正不停地忙碌着,20多名工人有的在砌筑挡墙,有的整理路基。“龙马路工程是景区的一项重点工程,按要求需在4月上旬完工,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时完工,我们坚持晴天加班干、雨天不停干、夜里挑灯干”。项目现场负责人徐善春说。

除了道路、游客中心等配套设施外,提升景区业态、新增旅游亮点也是景区此次提升改造的重要目的。而在诸多项目中,糯米花阁的建设值得一提。了解孔雀沟的游客都知道,景区林中有一株高大的雌雄同体千年糯米花树。每年五一前后,糯米花王进入盛花期。远远望去,洁白的花瓣犹如漂浮在山间的一朵白云,蔚为壮观。

为了给游客增添舒适的赏花环境、打造极具休闲趣味的旅游打卡点,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将糯米花阁作为一大亮点进行规划建设。笔者在古树四周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有的用机械切割石料,有的在人工打磨石块,有的将打磨好的百余斤重的石块抬到古树的四周砌筑防护墙。在距古树约30米处的糯米花阁建设现场,灰瓦红墙的院落,在树木的映衬下显得古色古香,有许多工人们正在清理平整院内的场地,阁内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糯米花阁是为游客打造的赏花休闲场所,也是孔雀沟景区景点提升的又一重要旅游设施,为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确保游客有一个舒适的赏花环境,我们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力争提前完工。”景区负责人刘鑫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