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26个玉米组合新品种参加国省级试验
  • 2023年03月0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当前,正是海南三亚南繁育种季,在海南省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冲坡村的一片金色玉米田里,市农业科学院特粮特经研究室主任王军等人正忙着收获玉米种子。“现在收的都是我们围绕市场需求的不同类型中间后备材料和准备参加试验的新组合。我们团队培育的玉米新品种,目前有26个组合正参加国家、省级区域生产试验。”王军说。

当前,正是海南三亚南繁育种季,在海南省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冲坡村的一片金色玉米田里,市农业科学院特粮特经研究室主任王军等人正忙着收获玉米种子。“现在收的都是我们围绕市场需求的不同类型中间后备材料和准备参加试验的新组合。我们团队培育的玉米新品种,目前有26个组合正参加国家、省级区域生产试验。”王军说。

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往往要经过8至10代。南繁,就是将夏季在北方种植的农作物育种材料,于冬春季节在温暖的海南南部再种植一季或两季。每年南繁季,市农科院的玉米研究团队都会到南繁基地开展育种工作。

“我们要从成千上万份材料中组建新基础材料群体,筛选高产、优质、抗逆性强的材料,采用传统选育方法与单倍体加倍技术等新技术手段结合选育适合不同市场区域需求的玉米新品种。”市农业科学院特粮特经研究室研究员许瀚元告诉笔者,“杂交授粉是每年最累的工作,玉米每亩大约4000株,几乎每株都要人工套袋授粉,工作量很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