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 2020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以前企业贷款都是到各家银行去询问,银行也到处找需要贷款的企业,信息严重不对称。平台运行后,金融机构可以在平台上发布贷款产品,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平台也可以根据大数据匹配对应的银行和企业,促成双方成交。”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7月17日,连云港市企业累计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突破100亿元,达到100.24亿元;平台内金融机构累计成功对接融资需求超过5500项,解决资金需求85.72亿元;平台内企业融资需求满足率超过85%。其中,“绿色通道”板块解决资金需求超过33亿元,融资需求满足率位居苏北首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对提升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助推全市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

江苏馨而美木业有限公司位于灌南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经营家具、木材、胶合板加工等业务的企业。近日,企业由于生产经营需要急需购买一批原材料,可却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难题。企业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了融资需求后,成功与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对接,获得了500万元的融资,解了“燃眉之急”。7月16日和17日,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也通过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向连云港万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高新区花果山街道毅达水产家禽经营部分别发放贷款25万元和30万元,助力企业生产经营。这是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的一个侧影。

为了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着眼于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持续提高普惠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效率,将推动中小微企业接入平台目标任务分解至相关县区、板块,丰富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抓手。同时,建立定期督查通报机制,按月下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广情况通报,鼓励企业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获得金融支持,督促金融机构及时关注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做好对接服务。

“以前企业贷款都是到各家银行去询问,银行也到处找需要贷款的企业,信息严重不对称。平台运行后,金融机构可以在平台上发布贷款产品,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平台也可以根据大数据匹配对应的银行和企业,促成双方成交。”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行不仅为银企双方搭建了桥梁,还提升了金融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更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