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发布紧急通知:高温天气严禁连续加班
  • 2016年07月28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昨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期间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企业高温期间严格控制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严禁连续加班加点。

昨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期间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企业高温期间严格控制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严禁连续加班加点。

省人社厅劳动监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安监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联合制定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企业在高温期间应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落实工作场所防暑降温措施,并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保障劳动者的休息权利和身体健康。为此,我省劳动监察部门将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督促用人单位执行相关政策,及时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高温津贴。

如发现用人单位存在不依法支付高温津贴、以防暑降温饮料充抵高温津贴,以及以高温期间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为由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奖金等行为的,及时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如发现用人单位没有及时支付高温费的,劳动者也可以拨打12333电话投诉。

严肃查处超时加班行为。高温期间,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将积极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规定情况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控制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严禁连续加班加点。如发现企业违反规定安排职工露天作业、超时加班、未经批准擅自实施特殊工时,以及不依法建立考勤制度、拖欠克扣加班工资等违法行为的,及时立案,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或造成职工健康损害等严重后果的,依法从重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