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连云港宿城小学小记者团到大桅尖追忆抗日战场
  • 2015年08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连云港宿城小学关工委于8月7日上午组织小记者团追忆抗日战场。

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连云港宿城小学关工委于8月7日上午组织小记者团追忆抗日战场。

在宿城小学和街道关工委老同志的带领下,小记者团冒着炎热,乘车来到了大桅尖下当年的抗日战场——乌龙沟。顿时出现在眼前的是近千米长的大山沟,山势险峻,沟里杂草丛生,两侧林木茂盛。小记者们采访了家住乌龙沟附近的一位年近九旬的张毓英老太太,她给小记者们讲述国军在乌龙沟抗击日寇的战斗场景。老太太颤巍巍地话语中饱含着对日本侵略者的深恶痛绝,也流露出对为国捐躯将士们的深切怀念。抗日老英雄石佃标义愤填膺地向小记者们控诉着日寇的滔天罪行,并指导小记者们了解历史,宣传历史。

听完老人和抗日老英雄讲述的孩子们,一张张小脸泛起悲伤的容颜,一双双眼睛里放射出仇恨的怒火,都情不自禁地议论着并发出感慨:是万恶的日本侵略者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前辈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今天我们国家强大了,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这悲壮的历史。我们长大了要誓死保卫我们的家园,决不让历史重演。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小记者们的爱国热情,还使他们积累了抗战的史料,为小记者们的即兴演讲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章文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