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外国语学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培训
  • 2019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7月2日上午9时30分,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冉老师邀请了校宣传部胡耀华老师给同学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新闻稿培训,培训会在通灌校区至善楼305顺利进行。

7月2日上午9时30分,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冉老师邀请了校宣传部胡耀华老师给同学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新闻稿培训,培训会在通灌校区至善楼305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主要以消息为中心,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消息的概念和写作要求、消息的结构和表现特点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消息举例讲解。胡耀华老师围绕新闻稿的标题、导语、主体、结语四个部分,对各个部分的特点进行具体分析,结合社会实践的需求,为同学们进行针对性讲解。在培训结尾,胡耀华老师总结了三个方面:首先是尽量采访主要负责人,其次是语言要乐观积极向上,最后是要学会提炼采访者的话,要用新闻的手法客观描述。

培训最后,胡耀华老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提出建议:“暑期社会实践很累,但是大家既然参加进来,就应该努力做到最好,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此次社会实践能够一切顺利。”

杨洁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