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市区多所高中高三年级复学 实行校园全闭环管理
  • 2022年03月31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市区(海州区、开发区)学校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正式返校恢复线下教学。本次复学,各校实行校园全闭环管理,返校后实行不少于一周的全闭环学习、生活管理。各校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昨日,市区(海州区、开发区)学校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正式返校恢复线下教学。本次复学,各校实行校园全闭环管理,返校后实行不少于一周的全闭环学习、生活管理。各校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要求,复学的高三师生将在全封闭的校园中进行学习、生活。

复学后,新海高级中学部分高三老师、男生,将在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封闭住宿,并回本校上课,工贸学校提供了110间宿舍,可容纳近800名师生;女生将在校封闭上课;不能到校的学生仍可在家在线进行学习。3月31日起,各班班主任将全程陪同入住学生。该校要求各年级、各班级错时返校,有序返校。师生员工分类返校,具有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复课材料不全等情况的师生暂缓返校。复课后,加强校园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

3月31日,海州高级中学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将返校复学,返校后实行不少于一周的全闭环学习、生活管理。

据了解,新海高级中学制定了校园网格化疫情防控方案,逐项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吃住管理、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等工作预案。复学后学生将定期核酸检测,学校针对部分同学本人或亲友被定为密接、次密接等情况继续进行心理疏导。班主任将采取对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下谈话、线上聊天相结合的方式,减轻因疫情冲击影响,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复学报到时,学生要携带行程卡、健康码及每次核酸检测的时间及结果,到校后还要进行抗原检测。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精准实行校内小网格闭环管理。班主任是班级网格长,全面负责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每天早、中午规定时间对每位学生进行晨午检;学生宿舍长是学生小组网格长,及时关注自己负责的小组同伴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上报班主任或带班教师;各学科备课组长是教师小组网格长,每天两次检查本组教师体温,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年级疫情防控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