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江苏海洋大学新增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2021年03月04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江苏海洋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江苏海洋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截至目前,江苏海洋大学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7个。充分反映了学校近年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成效,实现了本科专业建设实力的整体提升。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