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BMC怡和嘉业派发特别红包助尘肺病家庭子女重返校园
  • 2021年02月0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对于企业越来越多地承担社会责任,BMC怡和嘉业的管理者并不担心这会成为企业或员工的负担。董事长庄志认为,他们只是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献出一点爱心和温暖,这反而加强了他们与用户的连接,让他们更有动力去生产出真正服务用户的产品。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关爱到家”的理念深深植入到员工的心中,并体现在日常的行动中。

2021年春节将至,国内领先的呼吸健康领域医疗设备与耗材产品制造商BMC怡和嘉业给尘肺病患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2021年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有104个尘肺病患者家庭的失学少年将重新走进校园。”BMC怡和嘉业的创始人之一陈蓓告诉记者,来自BMC怡和嘉业中高层的个人自主捐款共计171000元,已通过“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全部汇出,预计春节前受捐人将陆续收到这笔爱心款。

“我们过年要发红包,城市里有的孩子一个红包就能拿到成千甚至上万元,可是对于那些尘肺家庭的孩子,1000元就能让一个小学生上一年的学,2000元和3000元分别是一个初中生和一个高中生一个学年的费用。”陈蓓说,“我们力所能及地捐出一点钱,就能对一个孩子产生这么重要的影响,这是以前我们没有想到的。资助金仅仅是一个载体,希望通过它向尘肺病家庭传递一个信息,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注他们的困难,愿意为他们尽一些力。”

“这次爱心活动其实是企业成长过程中员工的自觉自愿行为。”BMC怡和嘉业董事长庄志表示,作为一个专注于呼吸机的研发与生产企业,BMC怡和嘉业在起步阶段更多地专注于技术,但是在接触用户的过程中,他们对服务的对象有了更多的了解。“每一个呼吸困难的患者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特别是那些尘肺病患者,患病以后就失去了经济收入能力,家庭陷入困境,有的孩子根本交不起学费,就这样失学了。”这样的现象触动了BMC怡和嘉业的员工,也引发了管理层的思考。“我们理解到,呼吸慢病管理的真正价值终点是每个患者背后的家庭。最终,我们决定,服务对象不再是传统意义的B2B或者B2C,我们的业务模式发展成为B2F。”

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BMC怡和嘉业在注重提升技术的同时,也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2018年,BMC怡和嘉业接触到致力于帮扶尘肺病患家庭的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后,便通过它向全国十多家家康复中心配备了呼吸机,并组织专项培训,让偏远地区处于痛苦中的尘肺病人能真正地得到帮助。2020年疫情期间,还联合大爱清尘一起为疫区捐赠数百台呼吸机。低调、负责、认真、专业,这是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王克勤对那些去到偏远地区给尘肺病患者讲解呼吸机使用的BMC怡和嘉业员工的印象。

这一次针对尘肺病家庭失学子女的捐助活动是在之前一系列企业公益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新尝试。“我们这次不是以企业的名义,而只是向企业里有爱心的员工传递了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尘肺病患者家庭的真实信息,捐款完全是个人行为,不会说谁捐了谁没捐,捐了多少,避免让任何人有压力。“负责组织本次公益活动的姜栋告诉记者。

让组织者没有想到的是,恰恰是这种没有压力的方式,反而更大程度上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激发了众人爱心,仅在公司中高层里流传的内部活动,很快就有30多人参与进来,捐款数额也超出了预期。

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张安军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切身行动给孩子一个好的示范,让孩子从小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家庭真的很艰辛,也让孩子从小学会帮助他人,成长为有爱心的人。另一位捐款者郑芳则是由于自己当年读大学时得到了助学贷款的支持,因此深刻体会到社会的帮助对于青年人读书成长的重要性,她表示,“那些身处偏远地区又受到尘肺病困扰的家庭,比普通家庭难上加难,能为这些家庭失学的孩子送上一份爱心,觉得很欣慰。”

对于企业越来越多地承担社会责任,BMC怡和嘉业的管理者并不担心这会成为企业或员工的负担。董事长庄志认为,他们只是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献出一点爱心和温暖,这反而加强了他们与用户的连接,让他们更有动力去生产出真正服务用户的产品。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关爱到家”的理念深深植入到员工的心中,并体现在日常的行动中。

文/刘淑清



责任编辑:杜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