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行政审批局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 2020年12月04日来源:行政审批局

提要:近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发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后自贸区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近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发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后自贸区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连云港某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提交材料不到1个小时,就领取到《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原来,行政审批机关在收取材料时,将经营许可条件、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后果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告知承诺书》,工作人员按照“告知承诺”要求对其申请进行受理,并当场做出许可决定,颁发许可证。和以往“需现场勘查,材料齐全后多个工作日”相比,“实行告知承诺”为企业提供很大便利,企业信用价值进一步凸显,“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带来加速准营效应,赢得企业办事人员的广泛认同和赞许。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启动后,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分类推进改革,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不仅大幅度提升企业满意度,增强企业获得感,同时作为重要改革举措的“实行告知承诺”更是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具体体现,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构建了政府与市场主体之间的良好信任关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