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新增2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 2020年12月01日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要:近日,开发区2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连云港纳福商学院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和“神州职业技能培训(连云港)有限公司”获批成立。截至目前,我区已有7家民办就业创业定点培训机构,开设的课程多以实用性技能为主,如育婴师、保育员、高压电工、塔吊工等,培训开设周期短,可密集培训,满足多种培训需求。

近日,开发区2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连云港纳福商学院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和“神州职业技能培训(连云港)有限公司”获批成立。截至目前,我区已有7家民办就业创业定点培训机构,开设的课程多以实用性技能为主,如育婴师、保育员、高压电工、塔吊工等,培训开设周期短,可密集培训,满足多种培训需求。

据了解,连云港纳福商学院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开发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公司。目前学院具有各类型外聘合作讲师三十余名,合作商管院校十余家,跨生产、医药、服务、人力资源等各大领域,课程种类可根据企业个性化定制安排,服务我区大量蓝领的技能提升,满足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神州职业技能培训(连云港)有限公司依托海大职业培训学校,以“培训行业先驱、打造出色人才”为宗旨,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重点培训美容师、育婴师、月嫂、面点师、茶艺师等培训工种。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如今,越来越多的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培训,掌握了新技能,改善了生活,幸福感日益增强。

新增民办培训机构是我区开放培训市场的进一步探索,旨在形成“政府指导政策”和“市场主导成效”双轮驱动模式,改变之前固有的培训模式、提升培训实效。下一步,开发区人社局将继续鼓励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开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开展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和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劳动者的业务素养,帮助其发展“一技之长”,成为相关领域的“行家里手”,真正解决企业招工难,百姓找工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