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五校一所”——千余学生来苏体验“科学梦”
  • 2019年07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15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将在“五校一所”——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南中医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参加科学活动、体验“科学梦想”。

11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15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将在“五校一所”——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南中医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参加科学活动、体验“科学梦想”。

记者随东大分营的营员们来到四牌楼校区,一起体验高校科学营的各种炫酷科技。机器人长什么样?原来一个工业用的单臂机器人就有一个成年人高。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神似好莱坞大片里的炫酷机器人出现在大家面前。实验室老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讲解单臂机器人的工作原理,要想让机器人在生产线上为人服务,替人工作,需要人类开动脑筋,为机器人赋能。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越睡越晚。”有人惊呼道。在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内,一名营员正在试戴能够采集脑部活动的仪器,研究人员就是通过它检测到手机蓝光对人视觉产生的影响。实验室老师介绍,科学研究已证实关灯后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将直接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导致生物钟后延。也就是说,夜间使用电子产品会让我们越睡越晚。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已成功举办7年,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国内53所重点高校举办,其中,江苏科学营规模仅次于北京,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16日结营前,营员们还将实践探索包括人工智能类、土木建筑类、尖端理科类、5G通讯类、建筑规划类等项目,参观飞行器控制实验室、全息照相实验室等高校重点实验室,体验与机器人共舞、制作水火箭、制作中药香囊等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