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加快教育的现代化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城市、江苏省“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根据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连云港要推进发展高质量,建好"一带一路"交汇点的要求,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办“四个一流”教育的奋斗目标。

连云港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城市、江苏省“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根据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连云港要推进发展高质量,建好"一带一路"交汇点的要求,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办“四个一流”教育的奋斗目标。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中表示,省、市教育大会的召开,吹响了连云港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号角,体现了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强市的决心和教育优先发展的为民情怀。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瞄准全省教育一流方阵,担当作为,奋力前行,努力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以“四个一流”为目标追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一流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育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理念落实到连云港教育的目标追求。

6月21日,连云港市教育大会召开,会上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文件的出台对过去长期制约教育发展的若干“老大难”问题有了实质性突破,对该市按照“四个一流”要求,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省内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强市做出了全面部署。

“优化教育资源,提高教育供给质量,是我市当前的重要任务”陈中表示,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占比要达70%以上,省、市优质幼儿园占比达90%。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小学“强基铸品”工程、初中“双促双控”工程,深化集团化、结对共建办学,着力提高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扩大优质高中资源供给,开办综合高中班,实施“高中教学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显著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全面增强教育发展活力

陈中介绍,今后将不断深化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校长职级制、办学管理体制、“放管服”改革,持续完善中小学质量综合评价制度。立足创新强保障。创新教师编制管理,着力解决基础教育教师编制紧缺问题。特设高级岗位,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加大建设力度,开辟学校、幼儿园建设绿色通道,到2021年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19所,满足人民群众“好上学、上好学”需求。

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今后将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精心锻造“政治素质过硬、教育情怀厚重、业务水平精湛、师表形象良好”的教师队伍。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能耐”的校长队伍,激励校长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

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全面优化教育服务

陈中表示,今年将全面推广课后延时服务、午餐服务,普及“云海在线”运用,组织名师在线授课,满足学生、家长个性需求,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办好网上家长学校、《教子有方》服务栏目,定期开展校园开放日、局长校长接待日活动,和谐家校关系,促进教育理念统一和协同育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